close
--究竟要以什麼樣的速度活下去,才能再度見到妳?--

這是一部日本動畫,內容就不多加贅述了。只是在片尾時,

青梅竹馬的一對戀人,長大後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卻相信

在未來的某一天,還是有辦法跟對方一起欣賞櫻花綻放。這

是怎樣的一個信念?為啥在分開後,彼此還有辦法當朋友?

曾經我也以為,男女朋友分開後,還是可以當朋友。只是當

對方有了另外一半之後,還有辦法嗎?對方的另一半能不介

意自己之前的身分嗎?自己也能不介意自己的另一半跟過去

的情人碰面嗎?或許一切只是起因於不信任感吧?

長大了,對人的不信任感也增加了。是什麼原因造成?是貪

心?是競爭?還是謊言?是什麼或許都只是一個藉口。在情

人之間,存在這種不信任感,我想感情也會有被消磨殆盡的

一天!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下面的文章。

「十年前的第一次婚姻,我追求著美麗的人事物,我認為,

找到美麗的另一半,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不過,當我

發現,美麗不是人生的最終目標時,我選擇離開,並且謹慎

的決定婚姻對象,不再輕易結婚。」

「當我與Subrina在一起時,我覺得她的事業能力與聰明才

智可以幫助我許多方面,不過當我發現她的聰明讓我的生活

感到壓力時,我還是選擇離開。」

「在她之後,我覺得內涵與興趣相投才是我人生對象的選擇

,於是我開始了與前女友Maria的交往,不過當我發現自己

罹患癌症時,那一切都不重要了,於是我再度選擇離開。」

「當我經歷了幾年的醫療之後,我覺得不離不棄才是我人生

另一半最重要的條件,不是美麗,不是聰明,不是內涵,於

是,我選擇了我妻子。」

我想我是貪心的,因為我希望另一半的條件是美麗、聰明、

有內涵、又不離不棄。其實這些都只是加分的條件罷了。最

重要的條件,還是感覺。沒有感覺,很難去欣賞一個人的美

麗、聰明和內涵。沒有感覺,不離不棄對我來說,只是一份

愧疚感與壓迫感。只是當你有感覺的對象對你沒有感覺時,

要如何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e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