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讚美是一種肯定,也是一種否定,

      肯定了某人,也否定了另一個人。------

這幾年順遂的生活,在家裡得到了不少掌聲。

當考上研究所時,老爸說出望子成龍的喜悅。

當大哥經濟出問題時,老媽透露出對我的安心。

當堂弟研究所考試失利時,奶奶要我教教堂弟如何考研究所。

當我回國時,二叔希望堂弟可以像我一樣獨立。

不可否認,以現在的普世價值,我過的還算不錯,也感謝大家

給予我的肯定。然而,之前的我,對於大家的肯定或是讚美,

我卻是由衷地抗拒,這樣的一個抗拒,來自於內心的矛盾。

我不知這樣的普世價值從何而來,所以抗拒這樣的普世價值。

我不知讚美是來自真心還是虛偽,所以無法信任別人的讚美。

我自己也是這樣地生活在這社會中,所以產生了強烈的矛盾。

現在,對於普世價值、別人真心或虛偽的讚美,以及自我的矛

盾,我都接受。因為"我知道也代表著我不知道",所以我接

受。

只記得問我自己:我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e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