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有兩個朋友說我網誌寫的不錯,這讓我想起國中的一件趣事。

國三時,面對高中聯考,總有一堆的考試,我導師是數理老師,為了瞭

解班上的作文程度,就出個作文題目要同學寫。現在已經忘了題目是什

麼,只記得我拿到的成績是17分。當時看到成績時,想說:哇!總分

20分,我拿到17分,還真不錯。然後看看隔壁同學的成績,竟然是

30幾分。這時候老師開口說:這次的總分是50分。聽到之後,真是

感到羞愧阿。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經歷。不知當時哪來

的自信,竟然覺得總分只有20分,果然是年少輕狂阿。

以前寫過一篇文章:

文字帶來的快樂,不是因為文字的快樂,

文字帶來的悲傷,不是因為文字的悲傷,

而是人們賦予文字無限的想像空間。

曾經有股衝動,想要把所有的文章都刪除,不是因為寫的不好,而是怕

有人會誤解我的文章。後來想想,這不就是文字的本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e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