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感覺到的事情是好的,那有何不好。

但是如果感覺到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呢?

應該也是一件好事情吧!

人生總是在發生意料之外的事情,

所以才有突如其來的驚喜、悲傷或是不知所措。

在這些意料之外的事情中,體會到一些件事。

原來當碰到這些意料之外的事情時,我的臨場反應竟然當機了。

是因為思緒不夠快,讓我沒有能力去面對突如其來的事情?

或是某種限制,讓我遇到意料之外的事情時,思緒竟然停擺了?

答案是:

用自己的思考模式,去分析別人的行為,卻造成了自己的困惑。

我大概能體會到莊子所說的:

在社會上,是不用任何規則,就能讓人群生活和樂了。

如果世界是由2的n次方所組合而成,那就有2的n次方個個體,

卻不可能只存在1個規則。

最近常想起一個電影-達摩-的片段,

當達摩快要圓寂之前,把他的四大弟子召集起來,

問他們一個問題:請你們將自己所悟到的禪理說給我聽聽吧!

每個人都說了一段話來表述自己的體會,

而慧可只向達摩三拜行禮,然後便站著不動了。

慧可就成為禪宗的二祖。

之前重複看了幾次,還是不懂,

為何慧可一句話也不說,達摩就決定他為禪宗二祖。

經過了幾年的生活歷練,慢慢的了解他的意思了。

可惜這部電影因為硬碟壞軌而消失了,

找個時間在看看有沒有辦法下載,值得再回味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e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