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國待了一年,終於在上禮拜前往巴黎朝聖。去巴黎之前,

大家都要我注意扒手,要小心錢財,等我到了巴黎之後,發現

有點多慮了,因為放眼看去,都是觀光客,可能是暑假時間去

,所以巴黎人都去度假了。

到達巴黎時已經是下午了,放好行李馬上就到處趴趴走,隨意

在一個地鐵站下車,往塞納河邊走去,發現羅浮宮就在我身後

,不過已經接近關門的時間,所以就沒進去看,反正第一天也

沒預計要去逛羅浮宮。抬頭一看,感覺艾菲爾鐵塔就在不遠處

,所以就決定用走路前往,走了一個多小時,走到大宮殿附近

,有點累,有點餓,天空又飄著雨,就隨意挑了間餐廳進去吃

,點了個烤牛肉加前菜,花了我34歐元,還算可以接受。至

於好不好吃?就那樣囉!不過吃這頓飯花了我1個半小時,很

難想像兩道菜而已,竟然吃這麼久,果然很法式啊。吃飽飯後

繼續往艾菲爾鐵塔前進,走了半個小時後,終於到達目的地了

。雖然時間已經接近晚上八點,觀光客還是非常多。來艾菲爾

鐵塔當然要登高,俯瞰巴黎景色,更何況是我最愛的夜景。排

了半個小時,終於搭到了電梯,不過只能到第二層(因為我到

的時候,頂層停止開放)。在上面流覽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天

色暗了下來,可以好好欣賞巴黎夜景。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

喜歡夜晚的巴黎。昏黃的燈光,襯托出巴黎的浪漫風情。不過

上面的風真大,吹得頭好痛啊!等我下來之後,卻發現頂層開

放了,真是殘念,實在不想再花11歐元上去了。

第二天來到了羅浮宮,真的是人聲鼎沸。害我以為到了台灣的

傳統市場,所以逛不到兩個小時我就閃人了。原本想去奧賽美

術館,不過一看到門口長長的人龍,我就放棄了。決定往凱旋

門前進,當然也是用走了,途中經過了小宮殿,大宮殿。到了

香榭大道時,原本想瘋狂購物一下的,不過最近經濟拮据,只

好window shopping了。到了凱旋門,原本想要登上頂層,後

來累了,懶得排隊,只在下面看看就閃人了。返回香榭大道,

想說去喝杯飲料,點了杯啤酒,竟然要收我14歐元,差點翻

桌。還好身上現金夠,不然就糗了。

第三天來到了我最愛的凡爾賽宮,喜歡凡爾賽宮不是因為她漂

亮,是因為他夠大,可以讓我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坐著,好好

欣賞風景。在這邊度過一整天,真的是非常棒。想像以前法國

貴族的奢華生活,難怪會有法國大革名。哈哈!!

在巴黎的第四天,今天運氣不好,在聖心堂遇到詐騙的非洲人

,從我身上騙走6歐元。觀察了一下,在這邊的的騙子都是黑

人,街頭藝人都是白人,看來黑人比較不喜歡用腦袋賺錢。雖

然被騙錢心情不好,但是聖心堂旁邊有一個市集,那邊有許多

畫家在幫遊客畫素描,值得到這邊逛逛,如果有錢的話,可以

試試看。

在巴黎的第五天,來到著名的聖母院,沒看到鐘樓怪人,只看

到一群群的遊客,還聽到一群台灣人在廣場前討論起陳水扁。

真是瘋了,難得來度假還在那邊討論政治。後來又走到盧森堡

公園,在公園裡坐著發呆兩個小時,真是優閒,其實是時間太

多了,不知道要做啥,只好做著發呆。離開盧森堡公園後,發

現偉人寺就在旁邊,所以就順道去看看。還好有去看,裡面有

很多有趣的東西,一個大吊擺,用來證明地球是自轉還是公轉

(我忘了)。到了地下室,有盧梭的棺木,還有居禮夫婦和雨

果的棺木。當名人真累,死後來要讓人參觀。不過因為是棺木

,所以我看大家都沒啥在拍照,我也不敢拍,只再離開時,趕

緊拍了盧梭的棺木。後來又晃回聖母院,不知道要做啥,就跑

到隔壁的街道覓食去,發現有很多東西可以選擇,不過因為沒

剩多少錢,只好挑便宜的吃。結果讓我選到超好吃的冰淇淋,

好像是義大利的,我覺得比哈根達斯好吃。可惜在這邊好像沒

有賣。

巴黎好不好玩?我只能說,巴黎是一個不可錯過的旅遊景點,

一生中至少要來玩一次。看看巴黎的藝術,法國皇帝的奢華,

巴黎的自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e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