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第一印象來決定要不要跟這個人當朋友,好不好?---

第一印象是個很奇妙的感覺,當我對一個人的第一印象沒好感時,

就代表這個人沒機會變成我的朋友了。

不知為何,我對第一印象的執著很深,從認識一個人的第一眼,我

就可以決定我會不會跟這個人當朋友。不是因為外表,不是因為個

性,純粹就是一種感覺。

最近家中來了一位不速之客,因為跟這邊的實驗室有合作,所以過

來學軟體的一位大陸教授。不過因為沒有什麼錢,所以我房東收留

了他。第一眼看到他,我就知道我不喜歡他了,然而我不是房東,

所以我沒辦法趕他走。每天只能當作沒看到他,他打招呼也不搭理

他,晚上也盡量待在實驗室,免的回家還要跟他碰面。

後來的相處,更加證實我的感覺是對的。

一個說沒有錢的人,竟然花了800歐元去買一台電腦。

一個說沒有錢的人,竟然花30幾瑞郎去吃Pizza。

一個說沒有錢的人,只會在那邊埋怨這邊房價貴,然而我卻看到許

多價格不錯的房子。或許有免費的房子可以住,哪裡比起來都算貴

吧!

所以在我心中,這個人真的是垃圾。

冷漠嗎?

面對一個有困難的人,竟然不願意伸出援手?是的,我很冷漠,不

過是人類的虛偽相對出我的冷漠。房東太太也討厭這個人,依然以

禮相待。這樣的對待,不難讓這個人會有錯覺,覺得房東太太不在

意,也更加厚臉皮的繼續住下去。

我不吝嗇對陌生人生出援手,然而我不可能犧牲自己的生活去幫助

別人,這樣解決了一個問題,卻產生了更多的問題。我更不可能去

幫助一個不知成長的人。面對一個不知成長的人伸出援手,只是將

他推向更無能的深淵。

唉!或許世界就是如此運行。

我不期望改變這世界,只希望能在這世界中,找到生存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e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