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你的命運,正好到了改變的時候。----

以上這句話是我爸說的,他說人的命運十年做一次改變。

我只想問:如果是十年改變一次,那為什麼會是在我26

歲時做改變呢?而不是在十歲或二十歲的時候改變呢?

這只是一個opening,不代表什麼。

來這邊一年半了,突然之間有了自己的辦公室,即使只是

搬到隔壁,卻感覺像從一個團體中分離出來。還在適應"

自己"安排自己的工作進度。責任會越來越加重嗎?也許

吧!不過如果我能力做不到的事情,我也不可能會攬下來

自己做。是胸無大志嗎?我只希望能夠做自己喜歡、有能

力並且是環境所允許的事情,這樣才不會讓工作變成心理

的負擔。是貪心嗎?有什麼工作這麼好,能夠同時符合所

有的條件?其實是讓自己懂得觀察,觀察自己的習性,環

境的氛圍,與自我和環境的互動,就如同自己所說的,當

懂得觀察時,也就懂得在什麼時候做什麼決定,而不會讓

自己陷入一個心力交瘁的氛圍。也可以說,當懂得觀察,

也就知道如何去調整自己的心態,不會讓自己的心情起伏

這麼大。

從台中到中壢,現在到了日內瓦,對家的依賴越來越深。

以前的我,房子對我來說,用買的或是租的都沒有差別,

只是一個居住所。現在卻開始常常想:以後的家要如何布

置,要找怎樣的環境。是因為人年紀大了,所思考的問題

不一樣了嗎?現在的我,要去組織一個家,還有一段長遠

的路要走。所以想這麼多,就當作是白日夢吧!

從夜市一件100塊的T恤,到現在一件一、兩千塊的名

牌衣服。是現在的條件滿足自我的虛榮?還是現在的條件

養成自我的虛榮?我還找不到答案,目前只能靠頭腦的理

性,壓抑自我的購物慾望。慢慢地去了解自己到底想要什

麼,而不在滿足自己的購物慾之後,讓自己的金錢陷入困

頓的窘境!

嗯!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去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e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