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摩:你跪在雪地中三天三夜,有所求?

   慧可:請大師為我安心。

   達摩:把心拿來,我替你安心。

   慧可:我怎麼也找不到那顆不安的心。

   達摩:我已經將你的心安好了。    ---

還記得前陣子,一個工作多年的朋友跟我說:

很羨慕我還是學生,可以無憂無慮的生活,沒有這麼大的生活壓力。

我問她:何不把工作辭掉,回來當學生呢?

她回答:我也想,不過現在撐下去,以後的收入會很好。

過一陣子再跟她連絡,她已經辭職了。

是否想過:

工作好累啊,但是為了錢,我還是要撐下去。

是否也想過:

工作好累啊,真羨慕以前無憂無慮的生活。

那是否也想過:

是什麼原因讓自己這麼疲累?是回憶?還是期待?

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e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