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定會誤點的車,

   我不會要求賠償,只希望手中的車票不會失效。
    
   也許,此班次會取消。

   沒關係,我會笑笑的步出月台。       
            
                from una416's blog---

這段話是從一個訪客(una416)的文字中擷取下來的。

(希望妳不介意,如果介意的話,請盡快通知我刪除。)

這個比喻很易懂、很貼切、很有聯想的感覺。

曾經在月台上等待一班列車,

卻莫名地搭上另一班列車。

在列車停靠在各個月台時,

不經意地東張西望,原來是在尋找那班錯失的列車。

即使知道已經錯過了,

還是抱持著希望,能在某個車站巧遇。

某天,真的在某個車站相遇時,

才發現,錯過的列車上,其實不存在自己的位置。

黯然的回到原本搭乘的列車,

卻赫然明白,列車長早已傷痕累累,

而自己的位置,也已被佔據。

==========================
這是我的愛情故事,那位乘客是我,

而列車長也已經找到在乎她的乘客,

至於錯過的那班列車,則是失去了消息。

愧疚嗎?

當她說她現在比較快樂時?是,我感到愧疚和懷疑。

愧疚,原來相較之下的快樂,她是如此難過。

懷疑,原來相較之下的快樂,我是如此不堪?

難過嗎?

當她說她的選擇是對的時?是,我感到難過與高興。

難過,競爭之下的選擇,我早就被判出局。

高興,競爭之下的選擇,她做出對的決定。

後悔嗎?

不!

人不該對不成熟的過去,感到後悔。

如果沒經歷這些,或許我無法了解自己。

沒有經歷這些,又如何能夠成長到目前的我。

然而對於被我傷害的人,也許妳看不到,

還是要跟妳說聲"抱歉",同時也"謝謝"妳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e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