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感覺快樂時,是因為真的快樂,不該是比較之後才覺得快樂。

當感覺難過時,是因為真的難過,不該是比較之後才覺得難過。

然而,在難過時,卻只能透過比較使自己釋懷一些。才能在漆黑

的夜空,找到曇花一現的流星。真的只能這樣嗎?

一直認為快樂和難過是不能比較的,你無法跟一個人說我一定比

你快樂,也無法跟一個人說我一定比你難過。一個人的快樂與悲

傷,就只有自己能了解。一個人的快樂,不應該是比較別人的難

過而感到快樂,一個人的難過,也不應該是比較別人的快樂而感

到難過。但是一個人的難過要如何釋懷?誰能告訴我出口在哪?

今天突然想起一個國小同學,到現在依然還記得他的名字。還記

得是在六年級的某一節下課,他趴在走廊的牆上問我一個問題:

你有沒有想過自殺?我有想過自殺說。當我聽到他的問題和想法

時,感覺是:原來也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ㄟ。有自殺的想法沒

什麼,但是一個小學生卻有自殺的想法,這讓我困惑了一陣子。

還記得小學的時候,有時心裡會突然湧上一種很難過的感覺,即

使當時正在快樂的聊天或看電視,一種無法形容也不知為何的難

過,就像有人突然狠狠揪住你的心一樣。難過到覺得不如結束自

己的生命吧!然而隨著年長之後,這樣的感覺也慢慢消失了。

從來沒跟別人說過這些,每個人認識我的第一印象都是,我很冷

漠,等熟識之後就會說我挺樂觀。其實我一直知道我存在著悲傷

的因子,只是不知道如何去釋放而已。我只想說:雖然我是笑笑

的,可是我依然感覺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e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