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會算命的老爸會帶給你怎樣的生活?---

那就是不得不承認,有些事情真的是命中注定地了。即使

付出120%的努力也無法改變結果。

上大學之後,老爸才會跟我討論我的命運,不過那時的我

依然相信---人定勝天,所以只把這樣的話題當作是親

子之間的對話。然而當生活經歷越來越多,不得不相信真

的有命中注定這件事情了。應該說,不管做什麼,都是自

己的人生。

出國前,我爸跟我說了一句話:從現在開始,你會走30

年的大運。說實話,我當初聽了這句話並沒有任何感覺,

因為上了研究所之後,我就沒啥抱負和理想,只期待能夠

學自己感興趣的東西,然後順利畢業。不像身邊的同學,

想賺大錢或是想在學術界出名。這些目標在當時都只是我

的幻想。無聊時幻想自己賺大錢開跑車在街上炫耀自己的

財富,或是得到諾貝爾獎接受各界的訪問。然後夢醒,所

有的幻想就都消失了。

不過這禮拜我有一個很強烈的感覺,就是我畢業後決定要

去業界賺錢,而且是賺大錢。以前別人問我畢業之後要做

什麼?我都回答不知道,因為我不確定會去業界還是留在

學術界。現在我想我知道了,我對學術的興趣,已經被消

磨殆盡了,所以我不在想待在學術界。在學術界除了可以

接觸自己的興趣之外,所能得到的就是名聲了。然而我最

不喜歡的東西就是名聲,覺得這東西是靠著虛偽和別人的

標準所堆砌起來的東西。簡單的說,這東西正好就是我最

想擺脫的。相較之下,我還比較喜歡錢財這實際的東西。

以前就覺得---用錢財能解決的問題,就不算大問題。

不過即使有這樣的想法,也不曾讓我有賺大錢的念頭。現

在改變了,如果錢財能夠解決的問題不算大問題,那我就

決定不會讓這些錢財就能解決的問題變成我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e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