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們不是厭倦了生活,只是忘了在適當的時間休息而已---

坐上了返回日內瓦的TGV,為期八天的假期算是畫上了句點。在這八天

中,幾乎是用雙腳走遍各個的景點。終於在第六天,雙腳終於受不了了,

腦袋中想著:我是來度假的,為什麼還要搞得這麼累?看來度假只是使我

更累,甚至開始討厭起旅遊。

吃完晚飯後,遠望著艾菲爾鐵塔。我明白了一件事-我忘了在途中停下腳

步,讓雙腳好好的休息,也讓自己好好欣賞周圍的景色。

在Zermatt的健行,走了五個小時,只在途中休息十分鐘吃午餐,

即使雙腳很疲累了,還是逼自己繼續走下去。回到飯店,除了留下痠痛的

雙腳,途中的景色已經忘了不少。到了巴黎,接連幾天馬不停蹄的走著,

除了使自己更加疲憊,也使心情浮躁了起來,面對任何景色也沒有心情去

欣賞,純粹走過就算了。幸好在假期的第六天我明白了這件事,在剩下的

假期,我逼我自己累了就一定要休息,即使不累,在景色優美的地方,也

找個位子坐下,好好欣賞一陣子,用這樣的方式,在假期的最後一天,讓

我欣賞到更多的景點,也享受到好吃的美食,也讓我找回旅遊的樂趣。

旅遊應該是帶著愉快放鬆的心情才對,為什麼我會這樣壓迫自己的身心呢

?我想是對未來的不安感所造成的吧!在Zermatt對健行路途的不

熟悉,所以不太敢休息放輕鬆,只想快點走完行程。在巴黎也是一樣,因

為不知道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欣賞完,對於未知的未來所造成的不安感,迫

使現在的自己馬不停蹄的前進著。我們是否過於不安於未知的未來,而忽

略了現在的自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e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