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永遠是感情的絆腳石,也是逃避最好的藉口。--

昨天在看自己以前寫的一些文章,無意中發現自己六年前寫

的一篇文章,文章中提到了上面那句話。回憶起自己所談過

的戀愛,之所以讓對方受傷,就是因為自己太過於用理性去

面對感情。

大一時,面對兩位有好感的異性,最後選擇遠在文化的前女

友,原因很簡單,只因為那時的我不想跟同校的交往,害怕

交往之後,會把重心都放在彼此身上,而疏遠了朋友,也失

去彼此的生活圈。幸運的是,我跟另一位女生到現在依然還

是維持著好友的關係。

看到自己六年前寫的文章,才發現經過這麼多年,我依然沒

從過去的經驗成長。現在的我,依然有一大堆理性的堅持,

而這些堅持也讓我現在有些迷惘。自己為何依然堅持著一些

自認為理性的理由?想要拋開,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心中常常想像著許多畫面,然而人生不是愛情偶像劇,一切

都不會照著編劇所寫好的劇情演下去。

真的愛一個人是不需要用力的,用力的去排演每一個相戀的

畫面,用力的去抗拒心中所堅持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e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