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很久以前,就很喜歡刻意地觀察人群的一舉一動。

從人群的一些行為,可以觀察到自己平常所想不到的

事情。有時自己認為的理所當然,在別人的行為中,

卻不是如此。有時自己覺得荒謬的事情,在別人的行

為中,卻又是如此理所當然。

然而,看的越多,卻也容易讓自己迷失。

曾經寫過:知道也代表著不知道。

去觀察別人的一舉一動,進而猜測對方的心思,然而

卻忘了,我不是他,所以猜的在多,猜的在準確,我

依然不是他。我知道他的行為表現,不代表我知道他

的想法。

朋友之間的互動也是如此,在互動的過程中,總是會

去觀察對方的心思,觀察自己的情緒反應。遇到不高

興的事情,總是會去想,為何他會有這樣的行為?自

己為何又會有這樣的反應?進而會去聯想很多很多不

實際的情境。其實,我並不知道對方的想法,也無法

理解自己的情緒。唯一可以確認的是:這時需要的是

接受,而不是去找答案。接受人生中所發生的點點滴

滴,有時人生的歷練,會讓自己會體到當時所想不通

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e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